Sailor 寫樂雙層長刀研(壓片)

這隻筆, 是近代鋼筆中, 難得的作品, 

就在鋼筆世界中, 最初都是那些歐美鋼筆的天下, 鳥龍西水派,

這些名筆都已經如雷貫耳, 但日本的鋼筆卻走出了一片新的天下,

在他們積極的發展鑽研之下, 在筆尖上有著突破性的變化,

不再是以前那樣的單調, 寫樂的長刀研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他們所生產的特殊筆尖可以到下面網址看看,

https://www.nibs.com/content/sailor-specialty-nibs

最讓人如癡如醉的, 就是那鷹王 三層長刀研了, 

就在我入筆坑不久, 就設定了一些希望能買到的筆, 其中雙層就是目標之一,

因為才剛入坑一下就衝到三層好像太快了, 況且三層真的也非常的稀有, 

就算有錢, 要入手也要花蠻多時間找筆的, 也不是說買不到,  

只是現在的價錢已經是到了瘋狂的地步了,

因為這個研尖的技術, 是長原宣義先生所領導, 當他仙逝後, 產線已經算是停擺,

所以又更加的難以尋得, 堪稱夢幻逸品.

就在定下目標不久, 疫區就出現了這隻筆, 話說當時我也才入坑一兩個月,

看到有人要出讓, 我就衝了, 

入手之後, 開始嘗試書寫, 發現, 完全不是書法尖的感覺呀,

雖然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偏硬的筆尖, 筆尖斜面的角度, 使用起來都是很棒的設計,

出水量也是很大的, 但我就喜歡這種出水大的, 墨乾掉後的字非常的美, 

但香港那邊常說的, 賣刀不送技術, 說著的是因為長刀的刀面, 依握筆的角度, 可以做出極細到極粗的線條,

進而可以在書寫上, 做出許多的變化, 以及可以寫出更多變化的書法筆觸, 

但這需要邊寫邊旋轉筆尖面, 來達成這些特別的粗細變化, 尤其是捺筆更是經常需要轉筆尖來勾勒,

所以使用這個筆的握筆技巧, 就又更加的麻煩與困難,

當然你也可以不管這些麻煩的技巧, 就依照原本的書寫方式, 不過筆跡可能就沒有那麼強烈的粗細表現了.

 

不要看這隻筆好像難以掌握, 很多人還是拿來當作日常書寫的工具, 也是沒有太大的問題, 

而我使用起來, 每次都在練習, 練習著怎麼用它, 寫出更美的字, 雖然字還是挺醜的, 

拿起這隻筆, 常常就很容易練習到忘了時間, 

另外就是這隻筆出水豐沛, 但儲墨量只能算普通,

所以就像是一台跑車, 油耗已經不是需要考量的問題了, 就多加幾次油就是了.......

另外我這隻的版本, 是含有壓片也就是導墨片, 可以讓出墨量更加平穩, 比較不會出現飛白的問題.

 

以下是我練習的字, 給大家參考, 就真的只是參考啦, 寫得不好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l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