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稱為真。移軸呢?

因為很多人很喜歡移軸鏡可以讓大場景也能有較淺的景深的效果,

也就是所謂的模型效果,

但移軸鏡都非常的貴,動輒5,6萬台幣以上(Canon的好像比較便宜),

所以大家都會用軟體模擬移軸效果,便宜又大碗,就是所謂的假移軸,

我也是對這種效果有些著迷的地方,

但著迷的點可能跟一般人喜歡的模型感不同,

 

於是我就在Ebay下手買了烏克蘭製移軸鏡,

 

 

當然我也有拍攝一些模型感的照片,這是基本款,必備的咩

也拍了一些比較特別的不同於高空拍攝的移軸照

 

 

高處拍攝,讓大景色也有淺景深的範例

 

 

這就是我另外想表達的感覺,有別於模型感的感覺

 

雖然不是從高處往下拍攝,但是我想從低處往上拍應該也是有類似的效果吧

 

 

應該有很多人拍過這個頭,但應該還沒有人像我一樣用移軸來拍吧,有的話,記得來跟我give me five 一下

 

特殊的散景

 

 

 

移軸來表現耶穌光

 

 

 

斑駁的天空與建築剪影

 

些微的高處往下拍攝,不想讓裡面任何一人的臉是清晰的,於是把景深依照下面桌子調整,讓後面都模糊掉

 

 

移軸還有一個重要的效果,就是可以拍攝建築物時調整變形,所以可以得到筆直的建築物,不會像廣角一樣,會產生建築物有倒下的感覺

 

 

可以使用移軸的狀況有:

1. 拍攝模型感

2. 商業攝影,讓物體前後都合焦

3. 建築攝影,調整透視線,讓建築物筆直

4. 特殊景深取景        (P.S. 我喜歡這個感覺)

 

 

 

希望對喜歡移軸的你有些許的幫助

 

 

 

arrow
arrow

    bul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