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台北101 喝杯咖啡吧,享受高空美景,

這一張是我這次拍完,覺得最喜歡的一張,希望你也會喜歡

 

有一台隨身相機真的是蠻方便的,就以不把照片放的很大洗出照片或是放到100%來檢視的話,

隨身相機已經可以拍的很好了!

 

我們來看看NEX+KIT鏡的表現吧

以原廠的配置,我想只要用心,拍出來的東西,也不會太差,

不過這個景色很多是高反差的狀況,還有需要克服玻璃的反光,或許要帶上更多的配備了.........比如說偏光鏡,

不過就喝個咖啡,還是輕鬆一點比較好啦

 

接下來,就是來玩玩移軸嚕!

話說NEX與移軸真是絕配阿,應該說有峰值對焦這個功能再加上Live View功能真是對移軸來說如虎添翼,

可以很快的看出焦對在哪裡,對於移軸的調整很有幫助,

讓我們來看看移軸的世界吧.........

這張就是文章開頭的照片,我蠻喜歡的,此為縱向的移軸,也就是把鏡頭往上下的方向偏移

此為橫向的移軸,但有些斜度,峰值對焦在這方面有很大的幫助,可以很快的看出我旋轉鏡頭後對焦的位置,

如果用景觀窗看還真的不容易,要慢慢的觀察,如果像我一樣沒有美國時間的,就多利用峰值對焦吧!

 

 國父紀念館耶!,再遠一點還有圓山大飯店喔!,要仔細看,如果再仔細看後面還有北投的大煙囪喔!

(天啊....眼睛要脫窗了)

說不定你會喜歡這張,一樣是對焦在中間的車道,往兩側開始模糊,我讓取景更加的往後退,將更遠的景帶入

 

最後來兩張HDR

 

蠻想給這張一個名字:世界末日!

 

偏向自然的HDR 

 

 

其實台北盆地,登上周圍的山,拍風景很常會出現101,

畢竟全台北都圍繞著這根大竹子轉呀轉的,台北的最大標的物,還是讓人嚮往阿!

 

幾個感想,

1. 假日要排隊,排好久好久才能上去喝咖啡

2. 原來台北的房子還蠻密集的

3. 台北的計程車好多

4. 拍照要小心不要翻倒飲料,如果翻倒也不要翻到別人身上

    (就是因為有人這樣,我才能搶到一個view最棒的位子,哈)

5. 咖啡價錢與平地上的星巴克一樣!

 

以上都是用NEX5拍的,一千四百萬畫數,用心拍,還蠻夠用的,

如果你喜歡我拍的,請給我一些鼓勵吧!

或是你喜歡哪一張,也可以跟我討論與分享喔!

arrow
arrow

    bul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