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地點:北京

三輪車老闆叼著煙斗抽著煙,鄰居跟他砍大山,在北京載客的生意從來不怕賺不到錢

在北京踩三輪車這個職業,叫做"蹬三輪兒"(請用北京腔)

北京話黏在一起還真的很難聽的懂

 

因為我一直沒有參加宅宅外拍活動或是找模特兒來拍,所以拍了好多都是風景,

發現照片中有人物才會比較有感覺,

於是我開始偷拍尋找路上的人做我的模特兒,

這是我最開始的第一張照片,

老闆在路邊販賣著圍巾,北京稱圍巾為"圍脖",圍在脖子上的東西,現在大陸也稱微型部落格叫做"微博" (博:博客,也就是部落格之意)

在這裡問問看有沒有人願意當我的模特兒呢?有興趣的請跟我聯絡

 

 

或許你會疑惑,這是啥?,仔細一看會發現,他是地圖,刻在木頭上的地圖,經過不少時間的摧殘,說真的當下要看清楚這張地圖,真的不容易,只剩下刻痕

 

萬慶當舖,當年是給有錢人典當高級物品的當舖,窮人家在這邊還當不了東西,本來因為風光不再,

於是被後一家店,蓋了一個門,把這個擋了起來,

後來為了還原這裡的歷史風貌,打掉遮蓋的門,才讓這個萬慶牌子出現

 

精緻的石刻,展現了當時的豪華與氣派,搭上光影,感覺氣勢不凡,又有點時代轉變的感嘆

 

北京的胡同,也就是小巷弄,很有老舊的味道

 

 

也有這樣有趣的留言

 

也有沒見過的警告標示,光看到這兩個人的標示,你能猜的到這叫做前方學校嗎?

 

走到北鑼鼓巷街尾,路上看到一位小姑娘,全身包了好幾層,手套也很不合手,整個走起路來有點動彈不得,真是太可愛了

 

寒冷的冬天,屋頂都有一層白白的霜

arrow
arrow

    bul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